热点专题
 

正气浩然 健康太极 —— 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于陈家沟盛大开幕

2023-10-3 0:18:43

  秉承先贤品德,宣扬太极荣光!

   传承古老绝艺,造福人类健康!

  
图1
图1


   2023年9月30日,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于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隆重开启!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近400名拳友参加了此次盛会!

  
图2
图2


   金秋九月,陈沟景明,祥光凝瑞,吉气环绕。陈正雷师父、路丽丽女士和参加第七届太极拳年会的学员在太极拳祖祠前合影留念。

  
图3
图3


  
图4
图4


  
图5
图5


   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祭祖大典在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隆重举行。陈正雷大师的长子、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太极拳协会主席陈斌宣读拜祖文,表达陈氏太极拳后世传人对先祖的敬仰之情。

  
图6
图6


   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先生及夫人路丽丽女士,亲率参加年会的国内外弟子及陈正雷太极体系家人数百人齐聚祖祠,在先祖陈王庭像前焚香行礼,秉持心中之至诚,追缅先人之功德,恭敬致祭。

  
图7
图7


  
图8
图8


  
图9
图9


  
图10
图10


  
图11
图11


  
图12
图12


  
图13
图13


   自先祖王庭创拳,陈氏太极拳经陈长兴、陈鑫、陈照丕、陈照奎、陈发科等等历代先师发扬光大,陈氏后人及弟子、后辈代代踵事增华,太极拳传承至今已四百余载。如今,陈氏太极拳传遍世界各地,受到全球太极拳爱好者的青睐,习练者数以亿计。

  
图14
图14


   陈斌老师带领大家共向太极拳始祖陈公王庭及历代先师汇报本届年会的宗旨:“正气浩然,健康太极;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振聋发聩的口号响彻祖祠,真切表达了大家的初心和信念。

  
图15
图15


   参加祭祖典礼的后辈传人在太极拳祖师像前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先祖师训,感恩先祖福泽,心怀先贤教诲,在弘扬太极的光明大道上开拓前行,让陈氏太极拳福泽寰宇,造福人类!

  
图16
图16


   陈正雷大师带领大家向太极拳历代先师做太极拳演练汇报。

  
图17
图17


  
图18
图18


  
图19
图19


   祭祖仪式结束后,高级培训班教练员和师父师母在太极拳祖祠合影留念。

  
图20
图20


   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暨第二十三届陈氏太极拳高级培训班开幕仪式在陈正雷太极书院举行。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温县太极拳管理中心姬会敏主任等。陈斌老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大家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克服万难、不远千里来到陈家沟的感谢,同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拳艺精进,比赛场上摘金夺银,论坛活动能够顿悟提升。

  
图21
图21


  
图22
图22


   陈斌讲话后,教练员代表陈正雷长女陈娟、学员代表原中共厦门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曾加伟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太极拳和师父师母的感恩和热爱。温县太极拳管理中心姬会敏主任代表嘉宾致辞,祝愿太极拳事业蓬勃发展,也祝本次陈正雷太极年会圆满成功。

  
图23
图23


   最后,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太极宗师陈正雷先生宣布“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暨第二十三届陈氏太极拳高级培训班”正式开幕!

   由河南省太极拳协会主办的陈正雷太极年会目前已成为享誉业界的高规格大规模的饕餮盛会。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先生全程领衔,携手陈正雷太极体系数十名杰出导师(他们中绝大部分是中国武术七段、青年武术家),特邀多位太极名家齐聚一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大拳友交流互动。

  
图24
图24


   陈正雷太极年会以传承系谱“德、诚、公、宣、仁、义、浩、勇……”60字为主题,第七届陈正雷太极年会以“浩”字为主题。以“正气浩然,健康太极!”为宗旨,由第二十三届陈氏太极拳高级培训班、第九届陈家沟太极功夫精英赛、第六届“论道太极”名家讲坛三大板块构成。本届年会的主题色为绿色,寓意着自然、希望、健康、和平,象征着生机勃勃的奋斗精神。

  
图25
图25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今天,作为承载中华太极文化的独特技艺,太极拳早已被百姓口碑相传。放眼天下,无数太极拳传承者的身影也已遍布四海。太极拳无形中成了连接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国家的文化纽带,为数亿人带去了健康的福音!

   中华文化崇尚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太极拳,优秀文化的传承需要太极拳,太极拳也将为国际文化的交流贡献力量。“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理念,也将在太极拳传承者的不懈努力下,义行八方,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