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七届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大赛成功举办

2021-5-31 11:58:32

  2021年5月29日,在江苏徐州市睢宁县体育馆开展第七届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大赛,这场期待已久的2021年首次武术大赛终于拉开帷幕。在严格按照防疫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来自淮海经济区内各县的武术协会、武术之乡、企事业单位、接到乡镇、武术馆校以及其他武术组织,近千名人员前来参加比赛。

  
图一
图一


   此次赛事有江苏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徐州市体育局,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睢宁县政府主办,徐州市武术协会、睢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睢宁县体育总会以及睢宁县武术协会承办。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及武术名家分别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江苏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于林惠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际级武术裁判张东宇、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柳  建,汪砚军  ,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无锡市武协秘书长杨琦,徐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许慧慧,江苏睢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剑舒,睢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晓莉,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秋,本次比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徐州市武协副主席、睢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国家级武术裁判张凯。武术名家宋万熙,太极拳名家庄海,八卦掌名家熊守年,北京全球功夫杂志主编秦彦博。

  
图二
图二


  
图三
图三


   比赛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对练项目。参赛选手做好十足的准备,尽显武术风采。

   场馆内座无虚席,参赛选手、裁判、嘉宾都已落座。国歌响起,所有人庄重行注目礼,预示着大赛的开始。由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秋讲话,预祝此次传统武术大赛顺利举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赛前宣誓弘扬体育、武术精神。最后睢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剑舒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图四
图四


  
图五
图五


   比赛在这精彩的展示下拉开帷幕。场地内共有56个代表队参赛,在2个场地内,儿童、少年、老年组有序进行竞赛。此次比赛青少年选手居多,4人为一小组进行比拼。八级、八卦掌、查、华拳、洪拳、南拳、长拳、五步拳、太极拳、传统拳、刀术、棍术、剑术、传统器械、双器械、软器械等等一展风采。

  
图六
图六


  
图七
图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