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武术人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公交干警

世界太极拳网 2020-2-18 17:13:46

  
现场-1
现场-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命令,公交分局200余名警力进驻铁路北客站,对进入我市人员的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每个工作环节要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确保掌握每位到站旅客的乘车信息和基本信息,做到相关人员及其活动轨迹可追溯。同时,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重点监测,严格按照流程分类分流。

  
现场-2
现场-2


   领受命令以来,西安市公交分局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外防输入,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尽职尽责,细致查验,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上级领导和组织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现场-3
现场-3
   

   2月16日,国际武联名誉副主席、亚武联副主席、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率领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省市武术界代表一行,看望并慰问正在坚守疫情一线岗位的广大公交干警。

  
现场-4
现场-4


   田苏辉主席在慰问讲话中说:“当前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斗争中坚守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交干警最为艰辛、付出最多、贡献最多。西安北客站是西北地区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是大西安重要的城市窗口,是陆路和空路的必经要道和集散地,人流量大且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特别在近期是人员返城高峰,北客站的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在这个关键时刻,在这个特殊场合,广大公交干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防控实际,不断细化优化流程,做到既不漏一人,又快速通行,坚决地精准地守好这一重要防线。这是一项空前的艰巨而细致的工作任务。广大公交干警义不容辞履使命,义无反顾向前冲,在疫情面前兑现‘守住北客站,守住西安城’的诺言和信念。大西安整洁干净,大西安固若金汤,大西安为有序开工复工奠定良好基础,这一切首功在广大公交干警,你们是大西安的忠诚卫士,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今天,武术界一行代表国家武术散打队,代表陕西西安300万武术人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公交干警,向我们最可爱的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谢谢你们啊!” 

  
现场-5
现场-5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公交分局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吴洲勇代表广大公交干警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田主席一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你们在赛场上是为国争光的英雄,在疫情防控面前,更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你们的关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这里,我代表公交分局庄严承诺:‘疫情不灭,警察不退’!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努力的工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守好西安北大门。”

  
现场-6
现场-6


   之后,对北客站的防疫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参观、采访和座谈。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还有:原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局长、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安利,国家武术散打队队员、武术散打男子90公斤级世界冠军许家恒,国家武术散打队队员、武术散打女子52公斤级全国冠军赵旭娜,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冯燕,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永强,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杨克俭,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朱永金,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咏梅,西安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李志强,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张世昌等。

  
现场-7
现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