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太极在俄罗斯引起轰动

世界太极拳网 2019-5-8 20:35:30

  
现场图一
现场图一


   为庆祝中俄建交七十周年,促进中俄双方体育项目合作发展,深化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由“一带一路”文武中国世界行组委会、俄罗斯和太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俄罗斯旗袍总会、俄罗斯文化促进会、世界沈氏太极拳总会、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一带一路•文武中国世界行”俄罗斯站太极文化交流活动4月28日在英雄的历史文化名城莫斯科中央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43名太极人在"一带一路″文武中国世界行俄罗斯站大展风采,莫斯科各大媒体报道了这一盛况。在承载历史的红场,俄国众多朋友认出了他们,并围住他们啧啧称赞!引起了红场武太极的场面!

  
现场图二
现场图二


   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有幸参加这一盛事,献上了中国的国粹太极拳,有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太极扇,武当太极拳、对练等精彩节目,并与俄罗斯各界武术、太极爱好者交流展演,共同切磋交流太极文化。在活动中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与俄方签署了"中俄太极文化交流合作伙伴″意向书。

  
现场图三
现场图三


   一带一路•文武中国世界行”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中国驻俄大使馆领事部大力支持,中国驻俄大使馆王英豪领事和任玲领事参加活动、王英豪领事做了重要讲话,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会长白惠霞致辞。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交流是国与国、民与民之间增进了解、建立互信的桥梁。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俄经济走廊”建设。力争通过中俄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中俄双方体育项目合作发展,深化中俄两国毗邻地区的睦邻友好和合作发展,从而带动中俄人文、经贸、旅游的发展。在这美好的文化播种旅程上,通过我们团结友爱的文化交流,更加增进我们两个伟大民族,深厚的友谊更加万古长青!让世界了解中国,让文化影响世界!

  
现场图四
现场图四


   (20190508203024.9.jpg)

  
现场图五
现场图五


  
现场图六
现场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