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李文江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17 12:07:43

  
李文江
李文江


   李文江:男,1956年出生,从小酷爱武术。1997-2001年间学习摔跤、拳击、太极。2001年投贴拜从著名太极拳家李经梧入室弟子王大勇先生为师,为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秦皇岛市太极拳研究会委员,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本人多次参加秦皇岛市武术赛事和第五届运动会,多次荣获陈式太极拳及其它传统太极拳金牌。

   2009年8月获第五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太极推手第五名。

   2011年5月获河北省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四十二式太极剑第一名、孙式太极拳第二名、陈式太极拳第二名。

   2012年首届澳门国际武术节武术套路锦标赛,获杨式太极拳第一名、孙式太极拳第一名、四十二式太极剑第二名、杨式太极剑第二名。

   2014年在秦皇岛市武术协会成立五十周年武术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秦皇岛市百名武术精英和太极十大名师称誉。

   经年累月,勤学苦练,方知太极拳之门径。学习太极拳及其推手十余年,始觉太极拳之精妙,至今教授与指导学员习练太极拳数以百计。

   从多年的学拳练拳的过程中,感悟到老师教诲的要“学规矩、守规矩、脱规矩、合规矩”的深刻内涵:太极拳理如同人生哲理。也使我深刻地感悟到:太极是讲阴阳的,阴阳是讲变化的,变化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可以探求和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