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余理庭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10 11:00:23

  
余理庭
余理庭


   余理庭:师承武当派太极宗师游玄德道长, 武当玄武派第十五代入室弟子,号灵云子,现任中国武当功夫团总教练, 武当武术传承人。

   自幼因对武术的执着,余理庭16岁只身一人来到武当山,拜武当玄武派第十四代掌门游玄德道长为师,归宗武当,深得武当秘传太极拳、太乙逍遥掌、武当丹剑、游身八卦掌等正宗武当内家功夫真传,成为武当玄武派正宗传人。余理庭在武术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1999年在全国传统武术比赛中,获八卦掌冠军;

   2000年出访新加坡教授武当拳;

   2001年出访马来西亚进行武术交流;

   2002年出任武当三丰武术学院功夫团教练;

   2003年应聘为中国武当功夫团教练。

   2004年应邀在台湾武当养生功总会任教半年;

   2005年5月随中国武当功夫团到香港演出;

   2005年9月、10月分别随湖北省中国青年交流团出访韩国进行武术交流;

   2006年获得“全国武术传统大赛拳术竞赛第一名”;

   2007年9月随中国武当功夫团到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法国进行武术交流;

   2008年8月参加北京奥运会文化汇演受到过国家文化部表彰,

   200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大型文艺晚会“浪涌中部”、“中华武魂”的演出,并出任武术指导。

   2008年10月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荣获八卦刀一等奖、八卦掌一等奖。

   至今在为武当武术的传播和发展做出努力。

   虽然余理庭老师在武术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武术同仁的肯定,但他仍然以谦逊的态度,孜孜以求,潜心学习,致力于武当太极拳和武当其它武术的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