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丁今令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10 9:34:33

  
丁今令
丁今令


   丁今令(1954—),浙江温州人,高级政工师。现上海桂亭武学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市武协褚式太极拳养生暨桂亭武学研究会会长(筹)。自幼习武,少始拜温州武术界名宿庄伯、王会荣等学习少林拳,太极拳。勤学不缀,深得少林、太极之精髓。2010年起正式叩拜当代武术大师褚玉诚为师父(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宗师褚桂亭之孙)系统学习传统太极拳、形意拳及八卦掌,成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褚氏内家拳第三代弟子。自己编写太极拳、形意剑等武术教材,提倡”太极运动,健康你我。”义务向企业、机关、学校、街道开班传授太极拳。多次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项武术比赛并获大奖。他的多篇武术研究论文,被《中华武术》、《武魂》刊登。他经常接受中外企业、团体之邀。义务去上课与表演,宣传太极拳的健康和谐的理念。“丁今令与太极生活”受到了社会、众多媒体的关注宣扬。如今,丁今令往返于沪浙两地,义务传授杨氏褚架太极拳,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2014年10月,丁今令被中国邮政“传递正能量,共铸中国梦”的中国纪念邮册,选作为“中国武术名家、传统武术传承人”,制作“记念珍藏邮册”出版发行。

   丁今令率优秀弟子组成“温州武协褚式太极拳队”,参加“2014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29枚金牌,“最隹团队“和“集体太极拳”冠军的殊荣。(照片:后排左三是丁今令师父禇玉诚到场祝贺,左四是丁今令老师)

   丁今令携太极拳  为“创意英伦”盛典添彩。

   2015年3月2日,应“创意英伦”盛典活动(英国政府主办、中国大使馆配合)的邀请。在上海,为参加盛典之“打开中英合作机遇”研讨会的部分英国相关企业的精英们,展示中国“国粹”文化--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