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王学信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7:35:09

  
王学信
王学信


   王学信,石家庄人。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裁判。

   王学信9岁起边在村中习武强身。1962年开始,系统从师习练了八卦掌、形意拳等。1992年始拜师马虹大师习练陈式太极拳、械至今,精心研练,苦学不辍。

   上世纪80年代,其苦练太极之余,开始在本市教授太极拳,学员达到200余人。1996年始,开始教授陈式太极拳,学员达500余人,并担任石家庄市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理事长。1999年受聘于石家庄陈式太极拳学校首任教练。

   近年间,其多次赴外参加各类赛事,争金夺银。曾在1998年至2000年连续三年获得石家庄市陈式太极拳年会第一名;1998年获中国温县国际太极拳比赛拳剑双银牌;2000年获河南焦作国际太极拳拳剑双金;同年参加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比赛获得太极拳银牌太极剑金牌;2009年获香港国际功夫节之世界中华国术大赛双第一名。

   多年来,其全身心投入于太极拳的传播推广事业。2001年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碾子山区组建陈式太极拳协会,所授学员400余人;2005年赴哈尔滨市授拳,并组建太极拳协会,学员达100多人。大庆目前跟随其学练太极的学员也近百人。2009年,赴沧州教拳,被聘为沧州太极拳研究会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