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陈理圣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7:40:35

  
陈理圣
陈理圣


   陈理圣:师承武当太极拳宗师游玄德道长学道习武,为入室弟子。现为武当派第十五代内家拳传人,著名的武当太极拳老师 武当派第一个文武双修的道学硕士(大师),武当派养生专家、 任武当山理圣功夫馆馆长 ,武当理圣养生传播中心主任,湖北省道协文化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武当山道教学院(本科)老师 ,英国道拳武术院特聘总教练,法国西班牙联合养生学院导师,瑞典武当太极拳协会导师,荷兰东方武当学院老师,瑞士武当太极拳协会导师。十多年来传授国内外学生10000人次以上。

   道号灵虚子,少年时代酷爱中华武术, 自幼立志成才,弱冠游历于全国名山大川,广求名师, 学得武当派太极宗师张三丰五太极拳体系内容:无极站功,太极丹功,太极行功,张三丰睡功,武当太极拳9式,13式,18式,36式,72式等系列武当太极拳真功 。

   除了善长于武当太极拳功体系以外,还掌握了武当道家呼吸吐纳法,导引术,武当秘传太乙逍遥掌、武当太乙五行拳,武当秘传五行养生功、形意拳,八卦拳,武当丹剑、武当太极剑等武当派数十种功夫。

   为了弄清楚武当派张三丰太极的源流,思想,原理,方法,体系。除了身体力行,深入武当山福地长年修炼武当太极拳内外功夫以外,先后两次考入中国道教界最高学府中国道教学院大学和硕士专业进行道家学习研究,从思想到行动,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清楚的认识到武当派张三丰祖师太极拳的精髓在武当内功的五重境界:武当派传统百日筑基,三年内功入门炼精化气(武火),六年内功纯熟炼气化神(文火),九年内功神化炼神还虚(熄火),九转还丹炼虚合道(成为古之博大真人)。深知武当太极的源头在无极(道),想练好武当太极拳功,必须练好武当无极内功,因此在时常中坚持百练不如一站,万动不如一静,静中求动才是真正武当太极拳的精神,写下了脍炙人口的论文“武当派祖师张三丰”,“张三丰与太极拳的发展演变”,从思想到行动上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武当派太极绝学的挖掘,继承与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