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朱长海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5:32:44

  
朱长海
朱长海


   朱长海:自幼习武,先后拜霍瑞亭、李德润、陈小旺老师为师,系统习练七星螳螂拳、杨式太极拳和陈式太极拳。现为爱尔兰国家武术协会主席、北爱尔兰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八段。

   自1990年代表沈阳市参加上海大世界武术比赛获得金牌以来,相继在辽宁省、沈阳市传统武术比赛和太极拳剑推手锦标赛中获得陈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剑第一名。1994年参加了全国太极拳剑推手锦赛,获56公斤级银牌。其间,1993年通过考核成为国家一级裁判员。随后,多次担任辽宁省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教练。

   1999年应英国德里市太极拳协会邀请,赴英讲学传播太极拳。随后移居北爱尔兰,担任爱尔兰国家武术协会主席和北爱尔兰武术协会主席至今。

   2002年带领北爱尔兰武术队回国参加青岛武术国际锦标赛,参国武术比赛获七星螳螂拳、陈氏太极拳、青萍剑3项第一名,同时获得组委会授予的金腰带。

   2003年贝尔法斯特市政府授予体育贡献证书,市长与世界著名拳王乔治Smoking Joe Frazer亲自颁发证书。

   2004年邀请中国武术协会专家组赴贝尔法斯特市主持举办了首届中国武术段位制海外考评活动,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五十多人参加考评,并获得相应段位。中国武术协会授予中国武术段位制海外联络员证书。

   2004年参加首届国际传统武术节,并获得男螳螂拳一等奖、杨氏太极拳二等奖。并参加了武术论文报告,报告论文《中国传统武术段位标准和考试方法的研究》获二等奖。同年参加青岛国际武术锦标赛获螳螂拳、剑术和太极拳金牌。

   2005年参加了北京国际武术裁判员考核班并获国际级裁判员证书级。

   2007年带爱尔兰武术队参加了“好运北京”武术锦标赛并任套路裁判员。

   2008年带爱尔兰武术队参加了邯郸传统国际太极拳大会获陈氏太极拳金牌,同时晋升为中国武术七段。

   2009年6月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办了武术实战防身讲座,参加人数80余人。之后又在贝尔法斯特两家著名公司教练养生保健功。同时又在北爱尔兰的华人福利协会开设免费课程,教授广大中老年人保健养生功。每周二增设爱群妇女会太极养生保健班。

   2010年6月应北爱议会的邀请,带领弟子和学生在北爱尔兰议会大厦里做了中国武术专场表演,受到省长与副省长的好评。

   2011年应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到孔子学院教授太极拳并带领学院与弟子到北爱尔兰几大城市循环演出,宣传武术和中国文化。受到当地人的热力欢迎。11月特别邀请并陪同陈小旺老师在北爱尔兰做为期一周的太极讲座,参加学员过百人,并受到省长与副省长的接见。

   2012年为了更好的将中国武术在当地传播下去,于中秋佳节之际,在华人福利协会举办了收徒仪式,正式接受五名爱尔兰徒弟,使中国武术在当地生根开花结果。其中较好的徒弟以授课多年,每周多达十多节课,在当地也小有名气。

   2013年三月应英国利兹太极协会的邀请,到英国利兹做太极讲座。五月又在北爱尔兰的Antrim开设了太极讲座参加学员过百人。

   2014年10月,在中国池州•《第六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顺利晋升为中国武术段位八段!

   2014年开始,每天都增加和开设了不同的太极课程,针对不同的年龄与性别开设了养生保健课,技击实战课,每周工作七天,每天教课超过六小时,满腔热忱教练中华武术、弘扬中华武术!

   发表学术文章:

   1、《中国传统武术段位标准和考试方法的研究》,2004年首届国际传统武术节(郑州)武术论文报告,获二等奖。

   2、《浅析太极拳依“法”科学研究和教学训练》,刊载于2013年《文体用品与科技》。

   3、《浅谈太极拳发展的综合要素》,刊载于2013年《文体用品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