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沈宝发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2:26:50

  
沈宝发拳式之一
沈宝发拳式之一


  
沈宝发拳式之二
沈宝发拳式之二


   沈宝发,1961年出生于江苏太仓,为孙氏太极拳第三代传承人。现任国际孙禄堂武学联合会副主席,太仓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太仓市孙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国家武术六段。

   沈宝发自幼喜欢武术,1978年从学于太仓著名武术家徐立祥老师。1990年经全国八卦拳冠军黄万祥师兄举荐拜一代宗师孙禄堂之女,著名武术家,当代十大名师之一孙剑云为师,系统学习孙氏三拳(形意、八卦、太极);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深得孙氏内家拳之真传,屡次在国内、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获得金牌,拳艺精深,系孙氏太极传人中的佼佼者。2011年7月入选《中国太极拳大百科》。

   沈宝发先生重武德、勤习练,为传播太极文化、弘扬中华国粹的宏伟事业,在江苏太仓和宜兴开设了太极养生培训基地。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武术人才,为传承孙氏武学、弘扬传统文化,兢兢业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