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郭江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2:30:30

  
郭江
郭江


   郭江,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河北邯郸人。自幼喜爱武术,清朝嘉庆年间,祖上出了一位武举守备,人颂外号大刀郭有环,还有飞檐走壁的矬子郭安泰。他们传奇的故事在我幼小的骨子里激发了练武的热情,30多年练武从未间断,尤其是拜了当代太极拳专家,当代赵堡太极拳掌门人王海洲大师以后,深感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在恩师的精心教诲下,对拳理拳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功夫也在不断精进,它证明了:“学拳容易悟道难,不遇名师总是闲。”只有名师、悟性、勤奋,才能达到武术之高层境界。

   郭江现担任赵堡太极拳总会副会长,王海洲大师嫡传弟子,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北京市西城区体育总会太极拳辅导员,邯郸市太极拳学会副会长,邯郸市太极拳委员会副主任,邯郸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赵堡太极拳邯郸分会会长兼总教练,并多次参加带队参加全国太极拳比赛均获奖牌。

   1998年10月,参加邯郸国际太极拳比赛获传统套路金牌,同年被评为太极名家。

   2000年、2001年、2002年率队参加太极拳比赛,获得金牌15枚,银牌11枚,铜牌9枚。年年被评为太极拳先进工作者,颁发优秀教练员和二级裁判证书。

   2003年,首届河北省太极拳比赛在邯郸举行,应邀作为邯郸赵堡太极掌门人参加名家表演,受到一致好评。

   2004年5月,在第二届杨班侯太极拳观摩会上,赵堡太极拳代表队获集体一等奖。

   2004年9月,带领邯郸赵堡分会一行10人应邀赴香港比赛获集体第一名,个人7金2银,我本人获一金一银,受到大会组委会及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中原商报,河北经济报,邯郸晚报,交通报都给予报道。

   2004年11月在邯郸太极拳委员会组织的比赛中获集体一等奖,我本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2005年年初,赵堡分会参加广府太极拳年会,获集体第一名,个人3金2银和组织贡献奖。

   2005年,荣获武当首届“十佳武术名师”称号和特别贡献奖。

   2005年10月,应武当拳法研究会邀请率队参加首届武当赵堡太极拳比赛,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个人奖牌金牌20枚银牌5枚,铜牌10枚,共计奖牌35枚,奖牌总数列各参赛队之首。师父讲:“郭江他们邯郸队很厉害。”我撰写的“赵堡太极花开邯郸”论文获武当优秀论文奖,并在武当杂志刊登。我被授予赵堡太极拳优秀传人牌匾一个。组织了三次赵堡太极拳理论研讨会和现场观摩表演。太极拳委员会主任亲自到场祝贺。并参与组织了邯郸太极十三派名家理论研讨会。都得到极高评价。

   2006年8月,全国纪念简化太极拳五十周年大会在邯郸召开,我作为太极名家负责会场南侧的名家推手表演,我和赵堡弟子进行推手。同年被授予“太极大师”称号,被体育局评为先进个人,赵堡太极拳的图片、证书在中国邯郸太极文化展中展出。

   2007年11月,被武当武术发展战略研讨会授予武当百杰和武当精英称号。

   2008年9月,由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国际太极拳比赛,作为大会工作人员参加盛会,我的弟子刘帅获得赵堡太极拳传统套路金牌和太极剑优秀奖。

   2009年9月,带队参加永年广府太极拳比赛,一、二队均获传统赵堡拳第一名。

   2010年8月,写了“民族瑰宝,赵堡太极”在邯郸“太极风”杂志刊登,分二期。

   2011年至2013年,在北京举办了太极拳培训班,学员几十人也有很多名人,弟子刘帅获得二块金牌。

   赵堡太极邯郸分会从成立到现在,走过了风风雨雨,不但在扬武太极拳故乡站住脚,而且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上百块奖牌,我们取得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邯郸赵堡太极拳分会有能力和信心在未来让这朵奇葩盛开的更加靓丽,在北京也一定能结出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