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卢信有

世界太极拳网 2015-3-6 12:25:25

  
卢信有
卢信有


   卢先友(别名:卢信有居士),男,汉族,1952年生,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人。中国武术六段、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中国武术段位制二级考评员、中国武术二级裁判员、中国赵堡太极拳总会副会长、浙江省传统武术功勋c级教练员、台州市武术协会常委、台州市武术协会赵堡太极拳分会会长、台州市椒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赵堡太极拳”传承人。

   卢信有,是中国武术家、中国太极拳专家、中国赵堡太极拳掌门人:王海洲大师的嫡传得意弟子,在岁次乙酉端午节、授予卢信有“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称号。是《当代武林名家大典》名录之一、授予《武林百杰》称号。

   卢先生自幼酷爱武术,十七岁能一掌断五砖,七十年代初自学简化太极拳,后习练杨氏八十八式太极拳;八十年代初随安徽芜湖义弟谢克谦学练形意、八卦掌等拳种;一九九九年礼河南少林寺释永信方丈为师,赐法名延信;二零零三年,奇缘巧遇河南温县赵堡镇王海洲大师,从此与赵堡太极拳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在浙江台州弘扬赵堡太极拳,卢先生发起组建“台州市武术协会赵堡太极拳分会”,二零零五年九月,经台州市民政局、台州市体育局批准成立。十几年来带领师兄弟姐妹和会员们,积极参加国家级、省、市级的各项武术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

   卢先生还多次发表论文:《太极拳与时俱进》、《武当趙堡太极拳探赜》、《赵堡太极拳示之以武、藏之以文、动之以势、静之以养》等文章,他的文风真如其拳架,舒展大方、上下相随、柔中有刚。得到上级领导不同程度的赞誉。他的目标是:遵循祖训,承上启下,不断提高拳艺,向武术界老师认真学习,努力探讨技艺,与同门伯叔师傅、师兄弟姐妹们互学互研深入探讨赵堡太极拳精髓,为全民健身运动作出应有的贡献,造福有缘人群!

   卢先生赋诗一首,与众武友共勉:刻苦钻研贵于恒,尊师重道志必诚。名门正派俠肝胆,承前启后修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