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王武泉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7:12:19

  
王武泉
王武泉


   王武泉,原名,王润泉,男,1950年9月9日,出生于河北肥乡县前贾庄村。中国武术协会员、中国民间武术家、中国武术六段、中国武术级裁判、中国《武魂》百杰、邯郸市第三届武协副主席、孙禄堂先生第三代传人、著名武术家孙剑云弟子、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孙式拳第三代传承人、邯郸市孙禄堂武学协会主席。1993年从事专业武术事业,主要传承孙式武学、太极拳、器械、推手、散手、养生、站桩、气功、等传统功夫。

   自9岁起师从于祖父,习练西凉掌、形意拳、神行掌、八卦掌、器械,对练、散手、等功夫,深得家传。1978进京向王乡斋女儿王玉芳大师学习意拳系列功夫。1983年跟随武式太极拳名师魏高申学习武式太极拳、推手、等功夫。1986年3月,进京向孙禄堂女儿孙剑云先生求艺,开始习练孙式太极拳、器械、等孙式武学。1989年正式拜孙剑云先生门下,师傅赐名王武泉。其后得剑云大师手把手传授拳、械、推手、散手、内功等真传。

   从11岁起,历年来先后参加过,河北肥乡县传统武术比赛、邯郸地区武英杯交流大会、邯郸地市联合青少年杯武术大赛、河北省百花杯武术精英赛、邯郸市组织的中原制冷杯武术大赛、邯郸市武协召开的全国传统武术节、河南郑州群英会武术散打比赛、国际少林武术节交流大会、首届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涞水国际孙式武协交流大会、河北望都首届孙禄堂武协交流会、陕西国际太极拳推手交流大会、深圳首届孙禄堂武学交流会、江苏镇江第一届孙式武学交流会、武当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联谊会、首届泰山国际武术节、峨眉山第四届国际武术节、黄山国际武林大会、北京第三届国际武术节、河南焦作第七届国际太极拳交流会等各种正规赛事160多次,荣获各种奖牌430多项,尤其近几年在八大国际赛事中都是双金获得者。拳师展示、明家表演、专家讲座、论文发表,等60多次。2013年被评选为中国《武魂》百杰。

   自1974年起,曾先后担任过,峰峰机修厂工会武术教练,市文化宫业余武术主教练,著名西凉掌拳师,邯郸市第三届武协副主席,中国太行山国术馆馆长、市文武学校校长、燕赵精武馆馆长、河北燕赵武术院院长、邯郸市孙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市龙湖太极会馆副馆长、国际孙禄堂武学联合会常务理事,邯郸市意拳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邯郸市综合搏击协会顾问、复兴区太极拳协会荣誉会长、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顾问、邯郸市孙禄堂武学协会主席等职称。

   此外,在2013年10月2日,自己出资金,在邯郸市召开全国孙门弟子和其他门派代表参加,纪念太极宗师“孙剑云”逝世十周年大会。并编写、出版、发表了《太极宗师孙剑云逝世十周年文集》还创编了“孙式太极拳39势小架”,(发表于2008年3月)。“36势孙式太极十三把棍”,(发表于2009年6月)。“太极舞花剑”,“太极双刀”,以编好。还制作了“孙式太极拳39势小架”,“36势孙式太极十三把棍”“孙式太极剑等套路的光盘,现已推向社会传播。

   五十多年的拳龄修养,四十多年的武术文化传播,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已收国内外弟子69人,传授上万多人次。现已面向社会各地,开始不同场所不同程度的教学,历年来,为宏扬中华武术,振兴民族文化做出了一定贡献,在中国武学发展史上,以及孙式武学的传承和推广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