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游理宗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6:20:40

  
游理宗
游理宗


   游理宗道长,字玉龙,出生于中国龙脉-太行山东麓,燕赵大地,千年古城-行唐,书香门第,武术世家! 

   理宗道长,武当派第十五代传人,道号灵泉子, 师承武当派第十四代掌门人、中国南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游玄德宗师,是武当武术(武当派秘传内家拳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任武当道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武当道家书画院院士、武当派祖庭北京武当会馆馆长!

   理宗道长自幼随祖父丹青子习武,六岁便练得一身扎实又漂亮的武术基本功,承传国学儒、释、道;经、史、子、集等传统文化精萃,尤善道家哲学、应用地理风水学和易经命理学,道缘殊胜,有幸皈依并追随武当派第十四代掌门人、中国南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武圣宫方丈-游玄德宗师,苦练武当秘传功夫,研习道教文化,被掌门收为武当派入室传人,尤善武当内丹养生秘术、太极拳、形意拳、游龙八卦掌、武当剑、玄武棍、太乙拂尘等秘传功夫。

   游理宗道长曾多次访问欧洲,受到意大利政府和武术组织的热烈欢迎,在意大利传统功夫国际大赛中荣获金奖。

   2010年,理宗道长在云南丽江《中国太极拳三十年名家高峰论坛》上演讲“道家养生与太极拳”,被授予“中青年太极拳名家”并受到太极大师李德印、张全亮、陈龙骧、马海龙、李正、宗光耀、翟金录等武术家们的高度赞扬,会后李德印老师亲自题字“德艺双馨”并赠书与理宗道人,希望将道文化和武当功夫继续发扬光大。

   理宗道长文武双全,德艺双馨,书画造诣承传国画巨匠-陈少梅之画派技艺,是少梅公之子陈小梅大师入室弟子,师赐斋号“宗梅轩”。民国年间评为中国四大家(张大千、溥心畬、金北楼、陈少梅)之一的陈少梅先生如今被誉为“当代唐伯虎”,后被评为中国文化部《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首批入编国家档案的八位艺术家(齐白石、徐悲鸿、陈少梅、李苦禅、傅抱石等)之最年轻的一位伟大艺术家。

   理宗道长近年来应邀请周游列国,传道弘法,在国内外受到各界人士推崇,并有多部武当武学、道学著作如《武当秘传功夫-游龙八卦掌》等文化丛书相继问世,目前,理宗道长弟子遍及海内外,为推动全民健身,弘扬道教文化,传播武当真功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推崇为“中国当代武当武学大家”、“中华当代弘道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