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张兴洲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5:56:49

  
张兴洲
张兴洲


   张兴洲:男,65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医主任医师亚太按摩医院院长。

   本人出生于武术世家,6岁开始随父亲学练太极拳及道家文化,由于父亲的严格教诲,加上自己的喜爱和勤学苦练,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少年时期经父亲引荐拜在崂山虚无道长门下为徒,专心修炼道家内功——太极拳,初进中年已达上乘功夫。中年时期跟随虚无道长学习周易文化,攻读易经。常以五行八卦之理法为人建房造屋查看风水和测算人生以解心疑之虑。在道医理论方面已将推拿按摩、气功点穴、针灸、正骨等道医疗法应用于临床至今。

   青年时期,曾拜王剑鹏道长为师,修炼内家之功形意拳、八卦掌、太极拳,将内家功法集于一身,达到了随心所欲,出神入化的境界,三步九转之上乘功夫。

   中年时期开始传拳授艺,著说立传,行医治病。闲暇之时广收门徒。其徒遍布全国各地及欧美、日本等国。部分门徒已成栋梁之才,他们之中的一些人获得了国家武术高级段位、一些人在各类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还有相当一部分门徒被聘为专业按摩师服务于社会。

   1978年曾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传统武术挖掘整理经验交流会,荣获内家拳推手、散打比赛第一名。

   1979年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出访日本,进行学术交流。并于日本同道切磋武艺,得到日本同道的称赞。

   198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武术运动员。

   2003年在山东举办的全国武术擂台争霸赛中荣获冠军,同年八月在武当杂志上发表的论文《太极图与张祖太合太极拳》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2006年获“仕杰杯”武当赵堡太极拳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多次在武当杂志上发表文章,受到同行的认可。

   现任:

   张三丰道家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掌门人

   张三丰道家内功点穴第十八代传人

   中国武术六段

   邯郸市武协副主席

   邯郸市老年太极委员会名誉主席

   中国武当太极文化拳法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