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职汝垒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4:46:04

  
职汝垒
职汝垒


   职汝垒,男,生于1937年8月,河南温县人,现任西安陈金鳌太极拳学会会长,西安市武协委员,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世传人,太极拳名师,是陈氏太极拳小架的代表人物之一。职老师从1954年开始学习陈氏太极拳小架,先后师从于陈金榜,陈金鳌,尤其是跟随一代名师陈金鳌时间较长,深得太极拳精髓。学拳50余年来,职老师从未懈怠,将毕生的大部分时间献给了他所钟爱的太极拳事业。职老师为人谦逊,品德高尚,教拳极重人品,他的弟子主要集中在西安市,日本、英国也有。他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表演,其徒弟次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奖。多年来,职老师教徒数十人,为陈金鳌太极拳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练拳之余,他笔耕未辍,决心将陈金鳌太极拳的精髓及自己的练拳心得留给后来者。

   陈金鳌太极拳学会是由一代太极拳宗师陈金鳌的后人及其徒弟发起,经西安市武术运动协会2006年2月批准成立的具有武术专业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学会同时被中国温县国际太极拳年会接受为西安分会组织。

   学会旨在团结全体陈氏太极拳爱好者及练习者,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振兴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传播陈金鳌小架太极拳精髓,强健民众体魄,维护社会公德与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