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陈朝霞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5:04:51

  
陈朝霞
陈朝霞


   陈朝霞,女,汉族,1973年生于武术之乡陈家沟,大专文化,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一级拳师。自幼随父陈俊凌大师学习家传陈氏太极拳械、推手及太极理论,尤精太极拳小架,是陈氏太极拳小架主要传人之一,多次参加太极拳的各种表演接待及竞赛等大型活动,并积极做着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工作。

   1992年曾获温县县赛女子推手及套路冠军。

   1994年在国际太极拳年会暨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锦标赛中获女子推手55公斤以下冠军。

   2001年和弟弟陈冲在温县体育场创办温县太极拳武校,开设太极套路及推手长短班。学生张海涛获得2005年国际太极拳年会重量级冠军,第三届、第四届永年广府太极拳年会重量级冠军及擂台争霸赛擂主,纪念“简化太极拳五十周年”暨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擂台重量级冠军。

   2004年7月受邀请在北京教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陈氏太极拳。

   2005年--2007年在温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太极拳推广活动中被文化局、粮食局等单位聘为教练。

   2006年8月被聘为教育局主办的温县太极拳武术学校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