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王二平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5 15:52:39

  
王二平
王二平


   王二平1968年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七岁开始学武;8 岁进入平顶山市业余体校武术队训练,其间多次获得省武术比赛冠军。13岁入河南省武术队,先后从师田新德老师和乔熛 老师。是中国当代“十大武星”、世界太极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国家武术七段,原中国国家武术队主教练,国家高级教练,太极拳名家。1968年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七岁开始学武;8 岁进入平顶山市业余体校武术队训练,其间多次获得省武术比赛冠军。13岁入河南省武术队,先后从师田新德老师和乔熛 老师。是中国当代“十大武星”、世界太极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国家武术七段,原中国国家武术队主教练,国家高级教练,太极拳名家。

   王二平文武双修、涉猎广泛,先后研习《道德经》、《黄帝内经》、《易经》等经典著作,养生学、中医、书法、音乐、哲学、文学、外语等。他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中华太极武学的研究和探索,深入生活,感悟人生,师古不泥,博采众家。通过长期习练切磋渐入画境,既突破了传统和地域的限制,又注重结合实际变通创新,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传帮带徒,无私奉献,在河南省和广东省任教期间,所教学生在全国、亚洲及世界大赛中夺得金牌八十余枚。他创造性的实现了传统与现实、继承与发展的有机结合,传承和延续了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之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