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阮纪正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4 16:37:41

  
阮纪正
阮纪正


   阮纪正,1944年3月生,大学文化,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哲学研究所哲学原理室主任;广东省哲学学会理事,中国武术学会委员,是国内知名太极拳师。

   1968年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长期在湖南农村劳动,1980年起从事中等教育工作,1984年底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从事理论研究工作。被认为是省内最有思想的中年学者和武术文化学研究领域最早的开拓者之一。研究工作主要沿"变革中的哲学文化思考"方向展开,宏观是当前中国社会变革方面研究,微观是武术文化研究。1985~1998年发表论著:在《哲学研究》、《广东社会科学》、《体育与科学》等报刊上发表《试论改革中宏观和微观的关系》、《武术--中国人的存在方式》等论文80余篇,近60万字;参与研究、撰写《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略规划》、《广东省文化发展战略研究》,发表《儒家文化能否医治当今的"社会病"》、《个体户研究中的几个理论问题》等谈话、评论13篇;参与撰写《改革中的哲学探索》、《历史唯物主义与当代现实》、《武术科学探秘》、《中国武术与传统文化》等论文集18本;参与撰写《科学探索与辩证方法》、《社会主义新认识》、《比较哲学概论》等7本著作;出版论文集式个人专著《变革中的哲学文化思考》1本,36万字;《武林春秋》、《太极拳系统文化论》书稿2本正联系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