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8年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 暨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完美落幕

世界太极拳网 2018-9-26 16:24:14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2018年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暨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在素有“中国易学标本地”之称的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举办。活动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武术协会主办,中国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辽宁五女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关键词: 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桓仁满族自治县

   2018年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

   暨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完美落幕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2018年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暨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在素有“中国易学标本地”之称的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举办。

  
参会领导
参会领导


   活动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武术协会主办,中国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辽宁五女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富晓明致欢迎词
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富晓明致欢迎词


   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富晓明致欢迎词,辽宁省武协主席赵锡金致辞,王晓梅代表裁判员宣誓、王杰代表运动员宣誓,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玉全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原国家武术协会主席 国家武术研究院 院长李杰, 原国家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出席了开幕式。

  
世界各地武术运动健儿
世界各地武术运动健儿


   本次活动邀请了太极拳六大门派代表人物朱天才、李承祥、傅清泉、和有禄、孙建国、胡俭雷等众多太极拳名家以及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山西省和辽宁省的22个地区182支参赛队伍参赛,来自各地3000余名武术运动健儿在大赛中争金夺银。他们都有一个目标、一份激情和一个梦想,让体育精神激励我们成长,让中国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名家表演


   六大门派代表人物分别上场进行了精彩展演,为观众呈上了一道道饕餮盛宴。此次公开赛举办正值即将迎来国庆节和中秋佳节之际,众多太极拳爱好者相聚在中国唯一的太极八卦城,神奇而美丽的——桓仁,共同见证2018年辽宁省“五女山杯”太极拳公开赛暨传统武术套路比赛盛大开幕。

   桓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是高句丽发祥圣地、清王朝肇兴之地、中国易学标本地、国歌素材原创地;桓仁特色产业突出,是中国“山参之乡”、国家冰葡萄综合标准化示范区、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桓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中国森林氧吧”——枫林谷,是中国旅游强县和生态旅游大县,是中国最美休闲小城、中国绿色名县,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桓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打造高层次传统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促进桓仁大健康产业与“北药”产业加快融合,推动桓仁旅游、健康、养生、休闲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山水氧吧之都、国际生态健康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