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念念兹声,远必回响

2018-3-29 10:00:28

  2018年3月27日,当代杰出太极拳家傅声远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在邯郸永年隆重举行。

   是日,阳光明媚,天朗气清,吉瑞祥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傅钟文、傅声远、傅清泉弟子传人三百多人,汇集在庄严肃穆的傅公祠内,和国内外各流派著名的太极拳名家、太极拳研究专家、文化学者以及领导嘉宾一起,共同缅怀傅声远先生太极功绩,追忆其太极风范,感受其遗留的太极财富。                

  
太极拳家傅声远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
太极拳家傅声远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李杰,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河北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李剑方,著名武术家韩建中,著名武术冠军戈春燕,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公司总裁关鹏,《武当》杂志主编刘洪耀,《中华武术》杂志主编李平,邯郸政协原副主席贾红军,邯郸学院常委邢保良、原党委副书记段玉铭、原副院长郭振兴,著名杨式太极拳家杨志芳,孙式太极拳名家张茂清,杨式太极拳名家庄海,河北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主席檀杏敏,旅日著名太极拳研究专家王正,永年《太极》杂志主编张磊,以及当地众多太极拳名家,傅声远先生海内外生前好友等参加纪念活动。

  
杨宗杰主持纪念活动
杨宗杰主持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由邯郸太极拳办公室主任杨宗杰主持。李杰、杨志方、余功保分别致辞。 

  
李杰讲话
李杰讲话


  
杨志芳讲话
杨志芳讲话


  
余功保讲话
余功保讲话


  
李杰先生为纪念活动题词
李杰先生为纪念活动题词


   李杰先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傅声远老师对太极拳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回忆起傅老先生生前的音容举止,生动形象,朗朗笑声,引起全场的强烈共鸣。杨志方老师代表杨家亲族表达了对傅声远先生的深厚感情,高度赞誉傅声远先生对传播杨式太极拳取得的突出成就。余功保先生以“情满天下,太极财富”为题,阐述傅声远先生留下的巨大太极财富的深刻内涵。

   傅清泉代表亲属致答谢词并讲话。他深情回忆与父亲一起的美好岁月,并表达了继承先辈遗志,发展弘扬太极文化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    

  
傅清泉致辞
傅清泉致辞


   与会嘉宾、代表纷纷发表谈话,回顾生前与傅声远先生的交往点点滴滴,缅怀傅老师对太极事业的巨大热情和贡献,感悟他的太极人生。                                  

   众弟子、学生表示,傅声远先生虽然离我们而去,但其声必远,念念不忘,经久回响。                       

  
来宾在傅声远先生墓前追思怀念
来宾在傅声远先生墓前追思怀念


  
参加纪念会的各国来宾、代表合影
参加纪念会的各国来宾、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