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张全亮先生徒孙张珍荣获国家级武术运动健将称号

全球功夫网 2018-3-26 9:41:56

  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赛区)在浙江舟山举行。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先生徒孙张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女子吴式太极拳亚军,并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获得国家级武术运动健将称号。

  
张珍
张珍


   张珍北京市大兴区人,毕业于河北宣化塞北文武学校,在师叔吴明校长的悉心指导下,于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专业。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张珍对待自己的武术专业技能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除了日常练习专项课所学的拳术器械以外,还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师叔汤铁军老师学练健身气功,曾多次在省市以及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健身气功的练习为张珍学习太极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师爷张全亮与父亲张金才的影响和熏陶下,她开始接触吴式太极拳,很快对太极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利用平日在校时间带领同学一起练习太极拳,同时得到了学院多位良师的指点,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回到家里,她跟随父亲张金才学习吴式太极拳的内涵理论与实战技法,并常常去观摩张全亮师爷的日常教学,深感受益匪浅,这加深了她对吴式太极拳的理解与认识。

   平日里对太极拳的习练并没有影响张珍的课业成绩,反而给了她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在大学期间,她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接连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园学习之星。2018年初她以专业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本校研究生复试,即将开始为期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太极拳对于张珍而言,不但是一种睿智豁达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她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钻研,刻苦练习,争取为太极拳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转载鸣生亮武学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