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独家视频】从北戴河到南山,这支队伍展示的不仅仅是一套拳!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29 15:32:38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由当代太极拳大家吕德和先生创立并担任院长。吕德和先生是太极大师李经梧先生的卓越弟子,陈、杨、吴、孙诸式太极拳械及推手功夫深得真传。四十多年来,他勤奋,平实,淡泊,布艺传薪,弟子及再传弟子数千人,从学者数万人,优秀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并屡次在国内外各级比赛中摘金夺银200多枚。鉴于他在太极拳界的地位和造诣,2008年应邀到中南海向中央国家机关领导人教授太极拳。2011年,被河北省总工会任命为“德和国际太极拳俱乐部”终身名誉主任。吕德和先生德艺双馨,先后就任秦皇岛市武协副主席,武当山拳法研究会顾问,被评为秦皇岛“八大太极名家”。2015年被评为“太极新媒体影响人物”,荣获“中华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奖”。在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活动中,荣获“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并入编《中国太极拳词典》、《中华太极拳人物志》、《华夏近代传统武术风采》和《中国太极拳大百科》。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成立18年来,以普及太极拳术和养生功法为基础,以传承太极文化和太极功夫为目标,深入挖掘太极拳的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太极拳的养生价值和艺术价值,取得了卓越成绩,目前,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正在吕德和先生的带领下,以专业而全面的太极功法为核心,以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广博社会资源为依托,以国家文化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进取,蓬勃发展,为太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闭幕盛典上,吕德和老师带领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的队伍表演了陈式太极拳,他们从北戴河到南山,展示的不仅仅是精湛的太极功夫,更多的是一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