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7第二届邯郸武学、太极拳推手交流研讨会召开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22 17:08:37

  第二届邯郸武学、太极拳推手交流研讨会专题报道

   2017年12月17日上午9点,由邯郸市武术协会、邯郸《太极风》报、邯郸市复兴区文化教育体育局主办,邯郸市复兴区太极拳协会、邯郸太极修真堂武馆承办的第二届邯郸武学太极拳推手交流研讨会在邯郸太极修真堂武馆举行。

   邯郸市武术协会主席孙华冰、邯郸市《太极风》报执行主编张立岐、邯郸市复兴区文化教育体育局体育科科长顾成昆、河北省传统武术联合会副主席、邯郸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牛廷臣、邯郸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复兴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希芹、邯郸市武术协会副主席、裁判委员会主任张敬华、邯郸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李中安、邯郸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曲周县太极拳协会执行会长郭东华、邯郸赵王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邯郸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研讨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高献国主持。

   来自我市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峰峰矿区、磁县、临漳县、曲周县、广平县及黑龙江伊春市太极拳协会的嘉宾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各地的嘉宾和太极名家:张国胜、秦保顺、檀训亭、王新成、黄杏玲、苏志彬、张顺杰、杜喜平、邵艳玲、贾桂林、张瑞真、张立勇、王印岭、李文众等在研讨会上分别表演了陈、杨、武、卢式传统太极拳。

   研讨会邀请了杨式太极拳名家张才贵、陈式太极拳名家高献国、意拳名家谢永广、武式太极拳名家王艳萍四位老师分别作了关于推手技术的示范讲座报告。四位主讲老师扎实的武术功底、高超的推手技艺、深入浅出的功法、理法阐述和精彩纷呈的推手技艺演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下午,根据研讨会议程,参会的太极拳名家,推手主讲名家及全体参会的嘉宾拳友老师们进行了推手技艺交流研讨和现场辅导示范。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推手交流活动引起了拳友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效果显著、收获颇丰,对普及、提高我市的太极拳推手活动的健康发展定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