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咏春拳...逾六百“武林高手”同台比武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21 14:43:06

  2017年广州市第四届岭南禅武文化节暨白云区第二届武术比赛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以“弘扬禅武文化、构筑中国精神”为主题,采取武术交流大赛、禅武文化晚会等形式,表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白云区武术比赛首次融入禅武文化中,吸引了645名运动员进行44个集体项目、815项个人项目的比拼。

   这次禅武文化节继续保持武术特色,从提升现代都市人的生命质量出发,禅武结合,以禅入武,武禅一体,以弘扬和传承禅武文化,普及武术健身运动,提高民众的身体素质。

   本届武术比赛首次融入岭南禅武文化节中,吸引了645名运动员进行44个集体项目、815项个人项目的比拼。当日,太极拳、咏春拳、白眉拳、崆峒醉拳、连手短打等传统南北派拳,以及剑、棍、鞭、镖、枪,长板凳、双截棍等南北器械,在比赛中一一精彩呈现,看得观众们目不暇接。

   据了解,禅武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办好岭南禅武文化节,不仅有利于打造国内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对于宣传我国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同样具有积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不仅吸引了各路成人高手参与,还有众多青少年武术苗子的参与。区武术协会会长江发明表示,这说明白云区武术未出现青黄不接现象,传统武术文化得到较好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