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我市成功举办“春晓杯”丽水市首届传统武术(太极拳)邀请赛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18 16:05:32

  12月17日上午,“春晓杯”丽水市首届传统武术(太极拳)邀请赛在丽水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武林盛会是由丽水市体育局和丽水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世界传统武术联合会、浙江吉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赞助,丽水市中脉LaCa形体管理会所、丽水市金叶商贸有限公司协办,丽水市太极拳协会承办。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宣布开幕,丽水市体育局局长王炜致欢迎词,世界传统武术联合会主席黄春晓致贺词,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邀请赛组委会主任潘智慧向赞助商授荣誉杯。丽水市老年体协会长、原丽水学院党委书记肖建中,丽水市养生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丽水学院首任校长 朱土兴 教授,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丽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丽水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华,丽水市消防支队政委曹银翔,丽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项芳云,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太极拳推手专业委员会主任严国兴,参加了开幕式。丽水市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民强主持开幕式。

   应邀前来参赛的,有来自上海、杭州、绍兴、台州、金华等全省各地及丽水市各县市的500余名武林高手。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周岁,最大的75岁。整个赛事共有28个团体组参赛,6组对练,个人组共计489个项868人次,产生了285枚金牌,113枚银牌,104枚铜牌。

   此次盛会无论从辐射的区域之广,年龄跨度之大,项目数之多,都是丽水近年来体育赛事中规格较高的一次,体现了丽水市相关部门领导对太极拳运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展现出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爱太极者愈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