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焦作这对夫妇扎根蓉城 倾力传播太极文化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12 16:13:37

  2017年12月6日,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协会四川省总会第二家太极馆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南湖公园开馆,担任馆长和总教练的是陈家沟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郭留群和妻子郭喜兰。

   2015年5月,凝聚着郭留群夫妇心血的陈式太极拳协会四川省总会第一家太极馆在成都市金牛区城北体育馆开馆。这两家太极馆均以“以武会友、文武兼修”为宗旨,以推广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树立健身养生理念为目标,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教学服务。在2016年举办的“太极蓉城”太极文化节上,郭留群夫妇双双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太极拳辅导员”和“最幸福太极人”,位于金牛区城北体育馆的太极馆也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太极拳辅导站”。

   郭留群夫妇的学生很多,仅在华西集团陈式太极拳培训基地就有学生600多人,在成都有入室弟子30人。

   在成都,郭留群赫赫有名,比妻子郭喜兰名气大。其实,郭喜兰也是一名武林高手,她自幼在陈家沟习练陈式太极拳,擅长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和二路、新架一路和二路,太极剑、刀等器械套路及推手,现为国家一级拳师、国家武术六段,曾多次在省级以上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09年,郭留群夫妇应邀到苏州市数家高校教授太极拳,并深入该市社区举办陈式太极拳培训班。2013年,郭留群夫妇应邀到中国华西集团教授陈式太极拳,后创建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协会四川省总会,并连续开办两家太极馆,扎根蓉城,传播太极拳知识,让太极拳造福成都人民。

   郭喜兰说,她的最大愿望是协助丈夫在苏州和成都两地再建4家太极拳馆,让更多的人领悟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百年武术传奇,追求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