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之练:让读书成为一场运动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11 14:23:40

  太极拳是文化拳,是智慧拳。

   太极拳练内,不仅指“内气”、“内功”,更重要的指“内在修为”。

   要提高这“三内”,勤学苦练必不可少,勤学包括学技术,也包括学文化。懂拳理,明玄机,这些都离不开读书。

   读书是练太极的重要环节,尤其是现代人学会、学好太极拳不可缺少的环节。读不读书,对于练太极的人来说,差别很大,大不一样。

    读太极书,还要读好书,读合适的书。有的书,作者自己还没弄明白,还没“体证”,“体悟”,你读了这样的书,就容易走弯路。

    读太极书,还要会读书,同样一本好书,有人大获裨益,有人云里雾里。

    提升太极文化层次,就要大力倡导读书风尚,提升阅读水平。

    为了更好地倡导太极读书之风,世界太极拳网在2018年将大力推出若干个重磅栏目,包括《总编荐书》、《名家解书》、《太极读书心得》等。并设立太极优秀图书出版基金,大力支持优秀太极拳图书的出版。

    为了更好服务世界太极拳网读者,专门设立了微信群“极享—太极读书会”、QQ群“极享—太极读书会”,作为太极读书交流的平台,读书会微信群、QQ群将邀请一些优秀图书作者、太极名家与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交流、指导,解答各种太极问题,群友之间可充分交流读书心得。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亲自担任群主。各位指导老师可随时解答大家关于太极读书中的问题。读书群将陆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围绕太极读书的活动。

    “极享—太极读书会”微信群、QQ群面向世界太极读书人开放,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平台读者均可申请加入。为保障读书群的文化性和层次性,实行审核加入。

   【微信群“极享-太极读书会”加入方法】:

   1 关注“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号

   2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微信“极享”: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图案,加我微信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图案,加我微信


   3 用手机拍摄任何两本自己收藏的太极拳图书实物,发送给微信“极享”。并注明:加入太极读书群。

   4 经审核后,将申请者加入读书群。

   【QQ群“极享-太极读书会”加入方法】:

   1 在qq中搜索群号:687343632,或群名称“极享—太极读书会”。

   2 申请验证加入该QQ群。

   3 拍摄两本自己收藏的太极拳图书实物封面发送到qq群中。

   4 经审核后,将申请者加入读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