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落幕 江西又创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6 14:46:03

  11月25日,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政府、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凤凰网江西频道承办的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在南昌湾里区开幕。

   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立足弘扬传统太极养生文化、传递健康向上生活理念,旨在推广太极拳这一传统运动项目。当代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太极“四大金刚”之一王西安、陈式太极拳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朱天才宗师之子朱保林以及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成员来到开幕式现场,与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互动。在启动仪式上,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入室弟子,开创龙头山陈氏太极拳练功点的太极拳师张喜群登台表演,赢得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的阵阵喝彩。

   开幕式的精彩亮点之一是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共舞太极,他们组成太极图案,共同打太极“六首四象功”及推手。在南昌湾里区公证处公证员的公证下,来自大世界吉尼斯理事会理事高文、韦小安对“2000人太极推手赛”进行考核,并最终评定: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2000人太极推手活动创大世界吉尼斯纪录。这也标志着江西体育创造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

   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指出:“全民健康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其中特别提出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是江西省体育总会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总体要求,贯彻落实2017江西“体育·惠民100”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