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大型太极文化纪录片《太极中国》开机仪式在陈家沟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2-4 10:31:05

  2017年11月30日,大型太极文化纪录片《太极中国》开机仪式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祖祠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向阳,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美玲,温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中原,温县文广新局局长王兵,温县体育局局长宋明军,温县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任海林,河南东武太极研修院院长张东武,河南东武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勤兰,河南九九八集团董事长曲二峰,河南步先影业董事长张志强,《太极中国》总导演陈勇,太极网运营总监李超等。开机仪式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甜主持。

   李美玲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太极中国》摄制组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九九八集团、步先影业对太极拳传播推广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李美玲表示,多年来温县以打造世界太极圣地为定位,积极引领推广太极文化走向世界,今年承办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便引发全球关注和热议。《太极中国》纪录片开机仪式选择在温县举行并进行拍摄将会助力太极文化宣传推广,预祝《太极中国》在温县的拍摄取得圆满成功。

   张东武老师在致辞中向温县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单位对《太极中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回到家乡温县为太极文化推广走向世界表示激动而又深感责任重大。将会全力以赴配合支持纪录片的拍摄宣传工作,为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曲二峰董事长在讲话中对当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感谢,《太极中国》将会是一部真实反应太极拳发展历程,宣传和弘扬太极文化精髓,助力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的大型纪录片。随后,河南步先影业董事长张志强、《太极中国》总导演陈勇分别发言,纷纷表示选择太极圣地温县陈家沟拍摄《太极中国》纪录片是最佳选择,在当地政府及太极界人士的支持下,有信心把纪录片做出成绩,为推广太极文化走向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万炮齐鸣”寓意开机大吉的仪式中,与会嘉宾上台共同为《太极中国》纪录片“开机”揭幕并合影留念。随后,纪录片主创人员在太极拳祖祠门口依次焚香祭祖,向太极圣地行礼致敬。

   据悉,随着开机仪式的举行,由河南九九八集团投资出品、河南步先影业有限公司执行摄制的大型太极文化纪录片《太极中国》的拍摄工作将从温县陆续开展。太极名家张东武、徐勤兰老师将领衔河南东武太极研修院团队全程参与支持纪录片的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