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武术名家门惠丰、阚桂香老师再访陈家沟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8 10:18:43

  
合影
合影


   11月17日,中国武术名家门惠丰先生携夫人阚桂香、女儿门敢红及中生活研究院院长妙阳子、门惠丰武术院执行院长高飞先生等结束登封少林寺的行程后,奔向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并在焦作市体育局肖萍局长、温县体育局局长宋明军先生的陪同下,满怀深情地故地重游。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院长陈炳先生得知消息后,也前往迎接。

   门老师阚老师满脸幸福的对大家讲,三四十年前他们在陈家沟的点点滴滴。八十多岁的老村长张蔚珍先生闻讯也赶来和老朋友会面,这些为太极拳走向世界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们重聚陈家沟,看到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共同祝愿太极拳的明天越发璀璨和闪耀全球。

  
合影
合影


  
门惠丰老师
门惠丰老师


   门惠丰教授,1937年出生于天津静海县。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专家委员会委员,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武术十大名教授、中国武术九段、东岳太极拳的创始人,国际级武术裁判,曾任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主任等职。是一位文武双修,德才兼备的老武术家,也被誉为传统武术的保护神,为当代武术的整理挖掘研究做了大量工作,桃李满天下,为中国武术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一直教诲学生 1.武德高尚、2.武风正派、3.武礼谦和、4.武技精湛。相关著作有《少林武术教材》、《中国武术》、《戳脚》、《武德修养》、《48氏太极拳入门》等,并参加主编了《四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太极拳推手对练套路》。

  
阚桂香老师
阚桂香老师


   阚桂香教授,女,1940年7月生,曾任北京体育大学武术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武术九段,专家委员会委员。多次承担国家体委武术管理中心及北体大举办的国际性、全国教练员、运动员短训班、裁判员学习班技术、理论教学。曾作为中国武术教练专家组成员应邀赴日本、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瑞士、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讲学及裁判工作。尤擅长陈式太极拳,曾受老前辈田秀臣先生亲传,多年教学钻研,对陈式太极拳颇有造诣,创编的《陈式简化36式太极拳》为陈式太极拳打开了国门,传播于国内外。为国内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太极拳教练员及运动员,在武术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健身及竞赛工作中,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中华武术实施段位制及在太极拳运动推向世界作出了贡献。著书有《陈式拳传世经典》、《陈式太极拳56式教与学》、《东岳太极拳、剑》等20余本,参加主编了《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教》和《陈式56式太极拳竞赛套路》。

  
门敢红老师
门敢红老师


   门敢红女士,门惠丰武术院院长,东岳太极拳掌门人,韩国太极武术院院长,中生活部落太极名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韩国明知大学硕士,武术七段,武术国际级裁判,中青年太极拳杰出代表,在中国太极拳锦标赛和世界武术邀请赛上多次获得过冠军,曾任北京武术院教练。自工作以来一直在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积极传播着中国的武术文化,教出了多位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曾摄制《42式太极剑》《陈式56式太极拳》等教学录像,在韩国、美国多次参加弘扬武术太极拳工作的电视节目制作,被称为中国武术文化的使者。

  
门老师一家故地重游、感慨颇多
门老师一家故地重游、感慨颇多


  
自左至右:妙阳子先生、阚桂香教授、门惠丰教授、张蔚珍先生、门敢红女士
自左至右:妙阳子先生、阚桂香教授、门惠丰教授、张蔚珍先生、门敢红女士


  
妙阳子先生
妙阳子先生


   太极思想者

   太极圈创始人

   中生活研究院院长

   中生活部落主持人

   妙阳子出生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温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历经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和互联网连续创业者的转变,并续写着从比特到阴阳的传奇。

   妙阳子师承当代武术泰斗,十大武术名家门惠丰教授,以及传统陈式太极拳宗师陈小旺等,同时还遍访名师,潜心修炼,从古典瑜伽、禅修功法及道家丹术中不断汲取营养,形成《妙阳太极说》和《太极商道》等修炼体系。妙阳子践行着以太极拳为核心的内外兼修的生活方式,呼吁人们“用身体去读书”,继承传统,经世致用,让传统文化的精华,有效服务于现代人的商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