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40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长乐 在交流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7 14:28:54

  11月25日上午,汨罗市太极拳运动协会2017年度大会在长乐镇长乐中学举行。太极拳协会各个站点成员齐聚一堂,交流技艺,共同感受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人潮攒动,赵堡、杨式、陈式等多种太极拳门派特色招式轮番登场,太极拳爱心者们全身心投入,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44岁的李晖在长乐镇经营一家商店,2016年的一次偶然机会,她接触到太极拳,随后便成为长乐辅导站的一员。每当有空闲时间,李晖便跟着老师练习,自己也时常会买光盘进行研究学习。在她看来,打太极拳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成为了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活动现场,李晖和队员们认真表演着赵堡太极拳二十八式,动作精准有力,丝毫看不出这是她仅仅只学习了一年后的成果。凭着自己的努力,李晖在大会上还荣获 “优秀会员”的称号,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现在我们镇上很多人都加入了我们,有机会每天都会聚在一起练习,很开心。我会一直学习太极拳,一直到我学不动了。”

   据了解,目前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成员人数已达400多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五岁幼童,各行各业囊括其中。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在不断尝试挖掘太极文化的过程中,努力丰富着自己的生活。说起这些年汨罗太极拳的发展,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会长周毓湘满心欢喜的说道:“现在社会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太极拳爱好者,这说明太极拳这项健身运动,受到了大家的重视。我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学习太极拳,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