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四川省名山中学举行2020届学生太极拳、感恩操、室内操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7 10:21:46

  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活动,焕发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师生一日生活品质。 2017年10月20日,四川省名山中学校园迎来壮观的一幕——2020届学生整齐着装红色校服在足球场开展太极拳、感恩手语操、室内操比赛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名山区关工委代表应邀观看比赛。

   比赛中,伴着优雅慢拍的养生乐曲,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导引吐纳,柔美有感,浑然一体,一套拳由起势到收势,好像进入仙境一般。观众席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彰显出浓浓的情意与人文关怀。

   近年来,太极拳走进校园,融入师生,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学生终生体育锻炼基础,又增强了四川省名山中学文化底蕴,培养了文雅学生,打造了典雅校园。这正是 “大雅至圣,斯山惟名”文化理念的再现,学校将近百年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与文庙所承载的儒家文化精髓结合,实现了儒家文化与现代教育文化的完美融合。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个个身心舒畅,脸上都洋溢着淡淡的笑容。在谈到感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

   意趣环生味无穷,恰似杨柳摆春风,练到柔和优美处,行云流水一般同。打太极拳,细细品味起势的动作,有一种抖落风尘、虚灵乘化、自然流畅的感觉。做室内操,让青春的梦想伴随动感的乐曲在挥舞的手臂上自由徜徉。感恩手语操,让一颗感恩的心时刻铭记一段段难忘的情,既身心放松,又三省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