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独家全景特写】2017年最美的一套太极刀!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4 10:46:03

  太极刀,是太极拳的重要器械。练拳与练刀相辅相成,以拳为基,以气驭刀,手眼身法步与刀协调一体,八面呼应,刀与人完整一体,阴阳刚柔,浑然贯通。

   著名太极拳传人丁尔老师为太极拳名家丁水德之女,长期跟随父亲习练太极拳械,功底扎实,气韵生动。她在两届“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上展现精妙太极功夫,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2017年11月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太中华武术太极拳精英大汇演”中,表演了一套传统太极刀,轰动全场。红衣飘飘,刀风萧萧。充分展现了太极刀的独特魅力。刀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动四方。闪展腾挪之间,尽显太极阴阳互动之妙。

   世界太极拳网独家刊发丁尔老师在马来西亚沙巴表演现场实况系列图片,供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观摩欣赏。

  
表演
表演


  
表演
表演


  
表演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