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第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在陕西宝鸡金台区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3 13:20:23

  由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金台区教育体育局、东岭集团协办的中国(东岭)第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11月22日在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太极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金台观南门广场、大台阶、三清殿南北广场、生态园停车场等地,身穿太极服的万人展演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演绎的淋漓尽致,将中国(东岭)第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今年的整个赛事为期三天,活动分项目招商推介签约活动、“华夏福地仙道金台”武术文化专场演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太极拳暨传统邀请赛开幕式、“太极文化”研讨暨圆桌会、“红色记忆”书画比赛及作品展、太极拳邀请赛闭幕式7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2支太极拳代表队830余人参加。比赛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包括太极类项目和传统类项目。比赛采用2012年中国武术协会《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个人项目按拳术和器械分男、女年龄组进行比赛,集体项目按太极拳、太极器械不分年龄、性别进行比赛。

   据悉,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以弘扬金台观张三丰太极文化国粹,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为抓手,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太极之源仙道金台”全国太极拳邀请赛,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近百支太极拳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近年来,金台区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度挖掘区内历史人文资源,致力于大力推广弘扬太极文化,大力推广太极国粹,积极开展太极拳“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三进活动,这些广泛的群众性活动对于弘扬太极文化、促进传统武术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习练太极拳已在金台区蔚然成风,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目前,金台区规划了占地17平方公里的太极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标志性建筑群“金台观”,先后有全国首批“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国家级“环球功夫小镇”落户金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