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 上万人表演太极拳场面壮观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2 13:59:03

  11月16日,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湾里区政府一楼大厅举行。下周六(11月25日),在南昌湾里区内将上演万人太极拳表演创吉尼斯纪录的盛况。

   据悉,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湾里区人民政府、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凤凰网江西频道承办,是江西省体育总会按照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总体要求,贯彻落实2017江西“体育·惠民100”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将为全省人民提供一个展示全民健身成果和精神文明风采的平台,真正让全民健身惠及于民,享受“全民健身计划”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太极文化养生节将于11月25日在湾里区岭秀湖市民广场举行,太极文化养生节将立足“弘扬传统太极养生文化,传递健康向上生活方式”,举办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上演“全民齐健身万人舞太极共创基尼斯纪录”盛况,届时来自全省的太极爱好者将组成太极图案,通过打太极“六首四象功”及推手,共同创造基尼斯记录。

   此外,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代表队还将举行交流赛,并由专业评审团队评奖颁发证书,而号称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马云的师父王西安也将来到美丽的湾里,与江西的太极爱好者共同庆祝这一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