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黄石市十运会太极拳剑比赛落幕 体育场队获团体比赛冠军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2 13:59:00

  18日,由黄石市政府主办,黄石市体育局、市总工会、众邦体育产业公司联合承办,黄石市武术协会协办的黄石市第十届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举行。最终,体育场队获得团体比赛冠军。

   当天,共有各县(市)区、行政企事业单位、黄石市武术协会各晨练点的15支代表队计105名运动员、教练员与领队参与本次比赛,并在个人与集体赛事中展开角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拳类和器械类,拳术为42式、陈氏、杨氏、吴氏、孙氏及其他各式传统太极拳;器械为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其他各式太极剑或器械。而集体项目分为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各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自选太极器械。

   “太极拳剑是武术的一个门派,黄石的太极拳剑项目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据不完全统计,仅市区的晨练点和辅导站就有86个,在我省属于较高的水平。”黄石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太极拳剑比赛总裁判长阮鉴告诉记者,比赛主要考查运动员的队路规格、技术演练水平、现场表现等,选拔出来的优异选手将代表黄石参加明年的省运会。

   58岁的彭桂兰练太极拳剑已有几年的时间了,但是接受专业的指导训练不过一年左右,这次参加的是集体项目的32式太极剑。她说,自己以前身体不是很好,退休之后开始接触太极拳剑,觉得这项健身运动既能修身养性,又能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