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山东省武术大会落幕 德州市武术代表团斩获11金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2 11:27:56

  由山东省武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三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在枣庄台儿庄古城落下帷幕。此次武术大会共设竞赛套路、竞技散打、传统套路、太极拳与器械、太极推手、功力、舞龙舞狮、武术操等60余个单项比赛。80余支代表队、4000余名运动员聚集台儿庄古城,相互交流、切磋武艺。

   本届武术大会,德州市武术协会代表团分三个比赛项目共计27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金牌11枚、银牌19枚、铜牌15枚,自选类团体项目三等奖,武德风尚奖,团体总分第10名的佳绩!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宁津县的雒静获得传统短器械类总亚军及奖金;夏津县拳威武馆的李姝翡(11岁)获得自选拳类和自选短器械类两项总季军及奖金。

   近几年,德州市武术协会注重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发掘、整合和传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德州传统武术门类已达30余个。另外,德州连续七年举办演武大会,让中国传统武术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增进了市民对传统武术的认识和深入了解。

   与此同时,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市体育局也是积极推动传统武术的发展和传承。市体育局提出创建太极文化名城的计划,成立了太极拳推进委员会,组织了多次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穿心太极拳教学活动,承办了30余场全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现场交流会。目前,德州全市共培训太极拳辅导员、教练员1万余名,习练点达到1万余个,太极拳已经成为德州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武术这一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已在德州灿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