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天下英雄谁敌手,《长江决》、《功守道》谁更有战斗力?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20 10:45:13

  长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源。“长江决”以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为根本理念,以倡导传统武术搏击为精神内核,创建真正属于自己的功夫搏击赛事和活动。

   2017年11月15日-18日,“长江决”传统武术搏击研讨会和青少年搏击赛在江苏镇江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的传统武术家、搏击专家、赛事运营者、传媒机构代表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有9支队伍17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展示了武术的魅力,博击的精神,弘扬了武学,展示了武德。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长江决”传统武术搏击研讨会于15日下午在镇江金龙宾馆举行,研讨会由著名武术文化学者、“长江决”顾问余功保先生主持,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李杰,“长江决”创办人宋伟,著名武术家韩建中、张茂清、马广禄等,《战太极》创办人柏山等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上,大家就传统武术的结构、属性,传统武术技击功技与现代搏击赛事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就创办具有鲜明文化特色和巨大市场潜力的品牌赛事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会场
研讨会会场


   16日上午,举行了“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开幕式,随后搏击赛正式展开。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长江决”首场比赛选择青少年搏击赛,是因为传统武术的弘扬和传承,只有有了更多的年青人的加入,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这一想法得到了武术界前辈的充分认可以及全程指导和参与,这次武林群英汇聚镇江,为我们匡正武学,传承武术给力点赞。

  
出席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开幕式嘉宾
出席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开幕式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嘉宾和武术家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嘉宾和武术家


  
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会场


   “长江决”创办人、青年武术家宋伟在赛事举行之际,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习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为长江决文化传播公司,我们愿和大家一起,传递正能量,为传承传统武术尽心尽力。展现真功夫,充分展示文化自信的中国力量。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长江决青少年搏击赛赛场


   宋伟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站在舞台上,心中有百味:我想起了自己的习武之路。我本来是搞企业的,出于爱好,开始习武,强国强体是我的口头禅,也是我的座右铭。但这条路非常不易,走过弯路,有过困惑。好在我对武术的心是热的,也是诚的,更是恒的。遍访武林名师,广交同道好友,成全了我习武的痴心,我拜形意拳名家国家级传承人张玉林先生为师,成为了形意拳的非遗传承人,更感到责任重大。

    武术这些年虽然发展很快,成就很大,但存在很多不足。我对于武林的一些不良现象深感痛心,我们的武林成为了舞林,乱象丛生,武魂忘了,武学丢了。我一次次扪心自问:我拿什么来奉献给你,我的传承的人?不破不立,我要用“长江决”来向为中国武术做出贡献的前辈致敬,为民间武术大道传承正名,传承昔日中华传统武术之根,传递今日中国文化自信之声。

   虽然困难很大,但我还是充满信心。有一大批真正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的优秀专家、武林前辈支持我,"长江决"从动议到落地,余功保老师全程参与策划,原中国武协主席李杰先生、公安大学教授韩建中师伯,多次参与研讨,悉心加以指导,我的师傅张玉林更是全力以赴。一批前辈、众多好友今日齐聚镇江,上演着现代版的武林群英会。

   我的面前站着一批批武林后生。9支队伍,170名队员全是气血方钢的少年儿郎。没有懦弱,不谓挑战,用搏击来呼唤传统武术的血性回归,用行动来证明习武之人的自信。这才是习武之人的真正姿态,腾空一越,激情绽放。我们要为这样的年轻人点赞。

   "长江决"来了,且忘:古今多少事武林事,都付笑谈中。"长江决"开始了,只待: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出英雄。

  
镇江市文广新局局长周文娟为选手颁奖
镇江市文广新局局长周文娟为选手颁奖


  
原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薛强波为选手颁奖
原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薛强波为选手颁奖


  
形意拳名家孟庆元为选手颁奖
形意拳名家孟庆元为选手颁奖


  
“长江决”创办人宋伟为选手颁奖
“长江决”创办人宋伟为选手颁奖


  
出席搏击赛嘉宾和裁判
出席搏击赛嘉宾和裁判


   “长江决”的推出,为火爆的中国搏击市场再添一把烈火,“长江决”将以旗帜鲜明的倡导传统武术搏击,和特立独行的风格特点,力争创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传统武术搏击之路。同样是倡导中国传统文化的赛场搏击形态,“长江决”和近期马云、李连杰推出的“功守道”谁能更有后劲,闯出更大一片天地,悬念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