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88岁老人无偿教授太极拳30年 弟子超3千人成“一代宗师”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16 16:24:12

  今年88岁的史仲成老人家住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早年曾担任金乡县公安局局长多年,自1987年退休后,史仲成老人便开始义务教授别人太极拳,掀起当地全民学习太极拳的热潮,30年来,史仲成老人已经累计教授发展学员超3000人,深受学员们敬重,成为当地太极拳的“一代宗师”,也是当地人尽皆知的“太极寿星”。

   每天早晨日出前后,在金乡县奎星湖公园的一片场地上,都会看到有近百人在这里列队练习太极拳,这些人都是史仲成老人的“徒弟”,他们都称呼史仲成老人为“史老师”。

   史老师早年在金乡县公安局工作的时候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过度操劳换得一身病痛,后来在老中医的建议下开始练习太极拳,身体情况也因此得到了好转。退休后,史仲成老人又专程去了多个地方继续学习,太极拳法也日益精进。

   太极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常练习不仅可以改善神经系统、提高呼吸质量、增强免疫力等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还能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史老师所练习的是三十二式太极拳,是现在最受欢迎的一个太极拳典范套路。

   退休之后,史老师经常在广场上练习太极拳,偶尔会有一些人跟在他后面比划,一向热心的史老师看到后,便主动对他们进行“指点”,慢慢地,跟着学习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时间一长,练习太极拳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也都慕名而来跟史老师学习太极拳,虽然有那么多人都跟着史老师学习太极拳,但史老师从没向任何一个学员收过学费,全部无偿教学。

   史老师虽然退休了,但他依然秉着参加工作时,一切都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学员。他不仅自费出去继续学习深造太极拳,而且还学习了太极扇、太极棍等项目,回来后再义务教授给学员们。

   史老师在教授学员们时很是用心,很多学员年龄都很大,记忆力不好,但史老师依然一遍又一遍的去教,每一招每一式都耐心的去指导。

   史老师待人热情、和蔼可亲,每一个学员都非常的尊敬他。

   2010年时,史老师带队参加济宁市武术比赛,荣获三十二式太极拳团体比赛第二名;2012年时,他又带队参加济宁市武术健身气功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当时史老师已是83岁的高龄了。多年来,史老师带队参加过很多比赛获得了很多荣誉,史老师个人也在2016年被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授予“山东省明星带头人”的称号。

   史仲成老人无偿教学、30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虽已是88岁高龄,但仍然坚持每天前去指导学员们练习的做法更是让人感动!最后祝史仲成老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欢迎添加关注微信公众号“北方二叔”投稿给我们你身边感人、励志、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