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7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桂林赛区收官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1-7 11:42:07

  11月3日,2017年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桂林赛区赛事在该市第二体育馆结束。来自桂林市辖管的兴安县、灌阳县、平乐县、资源县、临桂区、七星区等多支队伍将近10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桂林赛区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承办。据悉,2017年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分县级赛、市级赛、自治区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设24式太极拳团体赛和男、女中老年组、成年组共5个组别。桂林市各县(区)先后组织了县级赛选拔选手组成队伍,参加此次桂林赛区比赛。

   经过激烈竞争,资源县、平乐县、临桂区获得太极拳团体赛前三名。个人赛方面,七星区黄乾亮、资源县张永红分获中老年男、女组第一名,灌阳县何雪晴、临桂区黄显惠分获成年男、女组冠军,他们代表桂林市参加将在南宁的2017年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总决赛。

   据了解,太极拳运动目前在桂林市开展得如火如荼,其中桂林市七星区有着“中老年太极拳之乡”,平乐、兴安、灌阳、资源、临桂等县区均有有数千中老年人参与太极拳练习健身,全市群众性太极拳(剑)队近千,活动人数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