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蓉城”成都市“七进”太极拳展示活动收官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0-24 14:19:23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3日,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的2017年“太极蓉城”成都市“七进”太极拳展示活动在温江区万春镇幸福田园举行。

   本次展示活动是为进一步开展“运动成都”“太极蓉城”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营造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本次展示活动也是今年“太极蓉城”系列活动成年组的最后一次集体展示活动。报名参赛的队伍共27支,每队20名运动员,含领队、教练共计600余人参加展示活动,竞赛项目为集体自选太极拳。

   与此同时,22日还将举行2017年“太极进校园”成都市第六届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将于2017年10月22日在成都市七中初中学校(武侯区天环街199号)举行。这也是本年太极蓉城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青少年太极拳展示活动。竞赛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进行成都太极三路至六路以及自编套路的展示。报名参赛的24支队伍中,小学组占10支,初中组8支,高中组6支队伍,每队运动员30人,含领队、教练共计800余人。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持续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太极系列健身活动,不仅充分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提高参与体育健身的自觉意识,同时也使广大市民通过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达到强身健体目的。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行政村、福利院和家庭等“七进”活动的推广,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通过太极文化的潜移默化,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生活质量、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