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俄老年人交流太极拳丶健身气功等项目

中国体育报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0-18 11:13:34

  应俄罗斯传统武术协会联合会会长波波夫的邀请,内蒙古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和满洲里武术协会共16人日前组队参加了由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体育局主办,俄罗斯传统武术协会和后贝加尔分会承办的“俄罗斯赤塔市第一届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比赛设24式简化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和易筋经等项目。

   在开幕式上,中俄两国运动员共同展示了24式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期间中俄两国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交流座谈,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还与俄罗斯赤塔国立大学就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健身气功和太极拳进入大学校园相关事宜达成意向。

   比赛结束后,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和满洲里武术协会的老师们为赤塔市新学员教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太极拳。

   近年来,在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和满洲里武术协会的大力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青少年、中老年人热衷于习练健身气功和太极拳,通过比赛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俄两国健身气功爱好者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