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宝鸡小伙杨顺洪夺太极拳世界冠军

世界太极拳网 2017-10-10 11:00:17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的比赛中,代表我国参赛的宝鸡小伙杨顺洪表现出色,用沉甸甸的金牌为祖国母亲献上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比赛共有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19名世界太极高手参加,第七个出场的杨顺洪在出场顺序上并不占优势,但他顶住了压力,打出了一套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整个动作高难度、高质量地一气呵成,将太极拳的柔美、劲力、身法淋漓尽致地展现给欧洲的观众,特别是高难度的腾空飞跃动作更是漂亮地完成,在获得欧洲观众热烈掌声的同时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9.70分,为中国夺得了该项目的世界冠军。

   赛后,杨顺洪非常满意:“这次表现挺好的,该表现的都表现出来了。”10月9日,宝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富生前往杨顺洪的家乡眉县看望载誉归来的世界冠军,为他送上了祝福,勉励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李富生介绍,今年27岁的杨顺洪是宝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这是他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他已分别在2011年、2016年获得过全国冠军、亚洲锦标赛的冠军。“目前正是杨顺洪的上升期,未来这个孩子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记者辗转联系上杨顺洪启蒙教练——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席陈东生。据他介绍,杨顺洪7岁跟随他在原宝鸡少林武术院学习,那时候孩子虽然年纪小,但非常能吃苦。多次代表宝鸡参加省市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的辛苦付出,让杨顺洪在12岁时被选入省武术专业队。如今每次杨顺洪取得好成绩,他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与陈东生分享喜悦,“孩子特别懂事,还说感谢我当年严厉教他,帮他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