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和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添彩全运会

世界太极拳网 2017-8-30 9:38:38

  在本届全运会的很多展示活动中,天津市和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的多支队伍都有着让人难忘的表现。虽然和平区太极拳协会刚刚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但成长飞快,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近和喜欢上太极拳这项老少皆宜的项目。这也是和平区全民健身生机勃勃的一种体现。

   和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去年7月份成立,协会会长王鸿霖介绍说:“我们去年成立时仅仅90多人,这一年多的时间,在市、区体育局的指导下,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我们的努力,注册会员已经超过了一千人。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进来,共享健康理念的同时,也共同感谢太极拳所传承的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目前和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已经有了十多个训练点,数十名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这些训练点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服务。

   据王鸿霖介绍,这些训练点不仅地点多样,而且对于健身对象也非常有针对性,他说:“针对年龄比较大一些的太极拳爱好者,我们就把训练点放在民园、复兴公园等比较适合晨练的地方。对于一些平时学习、工作比较忙的训练者,我们就会在小白楼富力中心这样的地方,利用周末的晚上的时间进行组织和指导。”目前,和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已经组织了多支太极拳表演队伍,在本次全运会火炬传递的表演活动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王鸿霖说:“通过这些表演,我们切身感受大了参与到全运大舞台中来的快乐,同时,我们也借全运之东风把太极国粹文化的公益传扬更广泛地播散,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而受益。目前,许多学校都与我们建立了联系和合作。这不仅是太极拳的魅力体现,也是越来越多人追求健康生活的信号。”

   在和平区内,像太极拳运动协会这样的群众团队还有很多,这都是和平区近些年来在全民健身事业上取得的成果。和平区一直努力挖掘健身场地,安装室外健身器材,因地制宜,打造和平健身特色。这些努力也让健身活动在和平区群众中形成常态化,走进了千家万户。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