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厦门太极爱好者快收大福利!振龙太极馆盛大开馆

世界太极拳网 2017-8-16 11:07:39

  8月12日,厦门振龙太极馆盛大开馆。从谋划到开馆,振龙太极馆已经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精心选址、布局,今后将在厦门更方便地传播太极拳文化及技艺。

   中国将军书画院院长朱建平接受邀请任名誉顾问,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振龙太极馆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加深入基层,不遗余力地推广健身文化。

   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石好荣对太极馆提出鼓励,强调要面向社会、服务大众、遵章守纪、完善内部管理,把太极拳事业发扬光大,长久良好地发展。

   厦门武术家协会主席颜智伟肯定了馆长张振龙的技术水平和资质,坚信振龙太极馆会越办越好,同时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厦门武术发展尽心尽责,增添新生力量,要求太极馆与厦门武术界合作共进,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开馆庆典上,武术表演环节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棍术干净利索,像有横扫千军的气势;白鹤拳术姿势舒展、动作灵活、快速有力、节奏鲜明;太极拳柔和缓慢、轻灵圆活、像流水绵绵不绝;剑法潇洒飘逸、剑如游龙、吞吐自如、刚柔相济。其中张振龙的老架二路表演刚劲有力,步伐稳固、手法多变,常以发声助力、助威、助势,将庆典推向高潮。

   据了解,张振龙籍贯河南温县,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正宗传人,当代太极拳名家,现为国家一级教练、国家武术七段,七段考评员、指导员,河南省陈氏太极拳协会常务理事,福建永春白鹤拳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2016年被编入中国当代武林人物志。

   振龙太极秉承弘扬国粹分享健康的理念,传播正宗、正源的陈氏太极拳。振龙太极馆位于思明区体育路顺承大厦一号楼三楼A室,坐拥300多平米的练功场所,雅致的休息区,配套设置完善,师资队伍雄厚。

   2016年至今,振龙太极馆已在厦门开展十余个授拳点,签约厦门海洋研究所、厦门社区书院等多个合作单位,并对来自北美、北非等30多个国家300多名外宾进行了中国传统武术培训,弘扬中华文明、传播武术精神,展示了世界大国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