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关于姚继祖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公告

世界太极拳网 2017-8-3 13:47:39

  当代太极名宿姚继祖先生,于一九一七年农历十一月二十四日,诞生在杨、武氏太极拳故乡——河北省永年县,今年迎来先生百岁华诞。

  
姚继祖先生练拳
姚继祖先生练拳


  
姚继祖先生练拳
姚继祖先生练拳


   姚继祖先生自幼即投入太极拳童子功训练;十六岁入永年县国术馆,重点研习太极推手和器械套路;十八岁从学于武氏太极第三代直系传人李逊之先生,后得应允拜于门下,成为入室弟子。他敦厚聪慧,尊师重道,是师父的得意门生,师父把家传武氏太极窍要倾囊相授。姚先生不管社会如何跌宕,终能不辍所学、不坠宏志,终成一代宗师。自上世纪四十年代李逊之先生辞世,至一九九八年姚先生仙逝,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姚先生是中国武氏太极拳传播的主要担纲者。一九八四年,在国家召开的具有深远影响的“武汉国际太极拳(剑)表演观摩会”上,姚先生是被邀请的十三太极名家之一,媒体以“北国枭雄姚继祖”加以报道。姚先生晚年,参透虚无,阶及神明。他汇一生之心血,阐精发微,正本歧义,编著了《武氏太极拳全书》,被研习武氏太极拳者奉为圭臬。姚先生是国内外太极拳界久负盛名的太极宗师。

  
姚继祖先生
姚继祖先生


  
姚继祖先生
姚继祖先生


   姚继祖先生后学,队伍宏大,人才济济,武德尚雅,门风祥和,有多位非遗传承人。多年来,弟子们在国内建有多处授拳基地,广播恩师拳艺。其中北京大学基地,以留学生为重点,把武氏太极拳远播到数十个国家。有的弟子,应邀组团,直接到北美、东欧、东亚等地授拳。总之,乘国运昌盛、东学西渐之大势,姚师所授之武氏太极拳,呈空前发展、恩泽远被之态势。

   值此姚继祖先生百年诞辰之际,弟子们缅怀恩师高风亮节,修复故居、重立墓碑,深刻精准解读恩师所授武氏太极拳之拳理拳法,精彩演练套路、推手、器械,以报师恩,以奉献社会。大会将于十一月四日至五日在邯郸太极学院举行,望社会各界贤达予以支持和指导。

   主办单位:

   永年广府武氏太极拳研究会

   协办单位:

   邯郸学院

   上海甘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河北省太极拳健康学会

   河北长宏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