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宝鸡第二届“弓长杯” 传统武术交流赛圆满成功

世界太极拳网 2017-7-25 22:43:25

  在这艳阳似火的日子里,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开展,由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办,宝鸡市太极文化研究会、宝鸡市武术协会杨式太极拳研究会承办的宝鸡第二届“弓长杯”传统武术交流赛7月23日8点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西北高级中学大礼堂隆重的拉开了序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太极名家、世界太极拳网驻陕西工作站站长张世昌先生、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席陈东生先生、宝鸡市武术协会荣誉主席汶莉女士、淳化县武术协会主席张瑛女士、宝鸡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张宝军先生、孟维毅女士、宝鸡市武术协会秘书长颜良先生、宝鸡太极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问宝惠先生,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席陈东生先生致辞,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太极名家、世界太极拳网驻陕西工作站站长张世昌先生宣布比赛开始!

  
开幕式1
开幕式1


  
开幕式2
开幕式2


  
介绍裁判员
介绍裁判员


  
介绍裁判员2
介绍裁判员2


  
裁判员认真工作
裁判员认真工作


  
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席致辞
宝鸡市武术协会主席致辞


   宝鸡第二届“弓长杯”传统武术交流赛是宝鸡众多全民体育赛事中非常重要的赛事,本届比赛来自宝鸡地区四县四区48支代表队的9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充分显示了宝鸡武术活动在全民健身中的份量。今年比赛亮点多,一、年龄夸度大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80多岁,二、集体项目编排新颖有创意,服装靓丽,三、规模大、规格高、参赛的运动员整体水平高、四、集体项目参与人数最多的50多人,充分体现练武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名家表演1
名家表演1


  
名家表演2
名家表演2


  
赛场精彩1
赛场精彩1


  
赛场精彩2
赛场精彩2


   运动员不畏酷暑,个个认真自信,动作柔活连贯,拳械并茂。集体个人各展风采,精彩纷呈。经过5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赛出了水平,集体项目不但赛出了金杯、银杯、还赛出了优秀组织奖,个人项目不但赛出了金牌、银牌还赛出了金牌教练和金牌领队,通过比赛更加激励宝鸡市武术爱好者相互交流,提高竞技水平,推动武术运动深入发展,进一步推进宝鸡市全民健身、武术六进的开展,推广普及中国武术段位制,培养武术后备人才,让武术走进宝鸡的千家万户,让武术真正惠泽宝鸡的父老乡亲。

  
赛场精彩3
赛场精彩3


  
赛场精彩4
赛场精彩4


  
赛场精彩5
赛场精彩5


  
赛场精彩6
赛场精彩6


  
赛场精彩7
赛场精彩7


   名家表演把气氛推向了高潮,老拳师纷纷下场展武艺。时尔吼声雷动、时而猫步轻舞、刀枪剑戟汇于一堂,人人精神抖擞,个个神采飞扬,男儿豪情万丈,巾帼不让须眉。使宝鸡的人们既开眼界又享受了一台丰盛的武术表演盛宴...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太极名家、世界太极拳网驻陕西工作站站长张世昌先生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太极名家、世界太极拳网驻陕西工作站站长张世昌先生


   别开生面的颁奖仪式成了宝鸡武术人永不落幕的话题…大家感慨的说;这次比赛接地气、得民心,期待下一届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