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的根与魂:世界级文化、武术精英联合论道

世界太极拳网 2017-7-5 13:55:11

  太极需要文化,文化需要载体。太极拳作为中国文化极为生动、极为深刻的载体,充分展现了中国古人生命智慧的大境界,对于现代人的生活又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和文化研修价值。

   为大力倡导太极文化,提升太极拳的研究、普及层次,推动太极拳的国际化发展,扩大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对人类生活的积极作用,在水木博雅国学堂的策划推动下,世界太极拳网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强强合作,邀请世界级文化、武术精英人物,开办“水木博雅”太极讲堂。

   2017年7月9日15:00-17:00推出讲堂第一期:“太极拳的根与魂”——太极拳与太极哲学诠释。

   本次讲堂活动特邀了几位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嘉宾,进行讲解、交流、互动,这也是一次太极文化的高层次雅集、沙龙。

   特邀嘉宾包括:

   成中英: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夏威夷大学终身哲学教授,世界著名哲学家。美国国际中国哲学会创会会长,国际易经学会创立者,2016年“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

  
成中英先生
成中英先生


   余功保:著名武术文化学者,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创办北京大学武术协会,并担任主席。曾先后担任自然科学研究、气功管理、武术产业研发、武术文化研究、媒体传播、文化交流等工作。创办世界太极拳网并担任总编。

  
余功保先生
余功保先生


   乔凤杰:哲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体育政策学会副主席,武术哲学的学科开创者,有40年的传统武术习练和教学经验以及20多年的散打训练经验。

  
乔凤杰先生
乔凤杰先生


   李朝斌: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原党委书记、副教授,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获得全国十项全能青年组冠军,“汉字太极”创建人。

  
李朝斌先生
李朝斌先生


   本次讲堂也作为“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系列文化讲堂内容之一,世界太极拳网将进行现场直播。观看方法:关注”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jtjqw),进入世界太极拳网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下拉菜单“直播”,再点击“太极讲堂”进入。

   本次讲堂活动中嘉宾将围绕“谈太极拳的功夫论和方法论”、“太极哲学”、“太极文化”和“太极的传承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讲解。活动过程中还将回答网友的部分提问。

   本次活动还将开启一个由世界太极拳网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关方面共同启动的“太极人才高端培训计划”。